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11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5-09-30 09:47 |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9月30日上午,市长向东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118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研究了新型城镇化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要求,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既要放宽企业准入门槛,降低创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又要确立信用监管在市场监管中的核心地位,实现“宽进”与“严管”的有机结合,为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兴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修订旨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放宽企业准入门槛,简化登记程序,降低创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通过构建以市场为主体的宏观经济政策环境,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积极性,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增添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宽进”与“严管”相结合,积极探索建立健全新型市场监管体系,确立信用监管在市场监管中的核心地位,完善信用约束机制,努力维护充分、公平、有序竞争的市场秩序,真正实现“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的严管目标,为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兴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研究了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棚户区改造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以人的城镇化和质量城镇化为核心的理念,着重围绕增强城镇对农业转移人口和就地就近城镇化人口的吸引力、吸纳力、集聚力、承载力,确保农业转移人口愿意进城,进得了城,进城以后能够生活得更美好。要针对我市丘陵地区农业人口大市、城镇化率相对较低、城镇体系不完善、基础设施欠账较多、城镇功能较弱、公共服务尚不平衡等特点和问题,出台有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办法措施,把我市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还就严格节假日值班制度,抓好节假日期间市场管理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以及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推进,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