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优化警力配置 全力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

时间:2023-11-09 09:45 | 来源:南充日报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中心城区缓堵保畅的工作要求,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全面提高通行效率,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全面优化警力配置,全力缓解交通拥堵,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同志,这里不能停车,请立即驶离,你可以停到旁边的临时停车场。”11月7日早上9点,正值上班高峰期,车辆川流不息。在顺庆区金岭街,记者看到,执勤的民警正指挥着过往车辆注意遵守交通规则。

“五中队辖区主要负责奔驰路口、长征路和延安路交界路口、团结路口、三桥路口,以及辖区内的十余条街道。”直属一大队五中队中队长胡植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交通顺畅,该中队在金岭街开辟了一处临时停车场,可停放车辆150余辆,还在早晚高峰期为每一条街道,增派了警力,进行现场疏导。

“三中队辖区主要以中城片区为主,涉及部分北城、西城片区,面对目前交通压力增大,为保证辖区交通顺畅,支队增派了二十余名警力,由原来的29人增加到现在的52人。”直属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邹成兵说,同时该中队把所有的警力进行了科学合理的部署,除了在施工的街道安排警力外,在果城路地调处路口、五星花园和人民花园重要交通节点等其他重要路口,早晚高峰期也增派了人员。

“中心城区缓堵保畅工作,离不开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支持和配合。”直属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蒲震宇说,市公安交警支队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时合理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杜绝超速行驶和过低车速行驶,同时严格遵守交通信号、文明礼让,不逆行、不随意变道、不乱停乱放、不闯红灯、不抢黄灯,科学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择路绕行,避免在施工路段产生过度拥堵,共同维护好城市道路的交通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