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
单位清查工作扎实高效推进

时间:2023-09-21 10:34 | 来源:南充日报

“您好,我们是舞凤街道的普查指导员,现在依规进行经济清查,请予配合,谢谢。”近日,顺庆区舞凤街道仁和社区普查指导员王艳、赵婕、肖波在南充总商会大厦罡兴律师事务所开展经济普查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普查指导员王艳一边向商户亮身份一边发放《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讲解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对象范围等相关内容,引导其积极支持配合经济普查工作。经过仔细询问、核实,对方积极配合,不到10分钟,该所的相关经济信息被完整录入到“五经普”单位清查小程序中。

记者了解到,按照上级要求,舞凤街道于8月21日正式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此次清查,他们把辖区共划分为4个普查区、97个普查小区,由136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深入辖区内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地毯式”清查摸底。截至9月14日,舞凤街道已完成单位采集3068户,个体户采集3299户,其中单位采集率达83.3%。

舞凤街道积极引导辖区广大群众和普查对象认识普查、了解普查、参与普查,营造浓厚的“五经普”宣传氛围。在前期的宣传工作中,辖区共有200处LED屏播放“五经普”宣传语,向辖区手机用户发送“五经普”宣传短信13万条,发放“五经普”单位清查告知书7000余份。

为切实保证高质量开展“五经普”工作,舞凤街道成立“五经普”领导小组,坚持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力争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明确职能职责,提出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坚持做到“应登尽登,捞干筛净”。并多次召开“五经普”推进会,13名班子成员深入到各个社区检查督导,每日进行进度通报,将收集清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集体会商、对症下药、分类处理,确保单位清查工作扎实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