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纪检督促“公章赶场”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时间:2023-04-24 10:49 | 来源:南充日报

“你们这才好哦,让我们又不跑路、又不花钱就把事情办得规规矩矩的。”这是日前营山县大庙乡开展“公章赶场”活动后,该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易洁在被撤并的原通天乡场镇听得最多的一句话。

把接访现场变成服务点位,让群众从往返跑路到干部群众双向奔赴,“公章赶场”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公章到被撤并的乡镇“赶场”服务,得从大庙乡纪委的逢场天“三接访”说起。

在原通天乡场镇接访时,大庙乡纪委书记张帆不时听到类似的抱怨。“我们到大庙乡政府盖个章硬是难哦,等班车转来转去要花大半天,遇到急事坐摩托往返要花100来块。要是工作人员有事不在,跑几趟都办不成事。”

通天和大庙相距十几公里,有的村距离大庙乡政府更远,不少群众对办事“距离远、多头跑、路费高”意见较大。虽然原通天乡场镇保留有便民服务中心,但群众遇到需要盖章的事宜还是得到大庙乡政府去办理。针对群众有赶场天办事的习惯,张帆将“三接访”和“公章赶场”相结合的想法向大庙乡党委作了汇报。经过研究,该乡党委成立领导小组,整合人社、民政、卫健等中心(站所)力量组成便民服务队伍。每次由一名党政主要领导带队,乡纪委书记负责统筹协调监督,其余成员负责办理具体业务,由专人带上政府公章,定期到原通天乡场镇摆摊设点开展“公章赶场”和“三接访”活动,现场解决群众办事需求。

“我在县城买房登记需要补办结婚证件,必须到乡上盖章,正担心不好找人,没想到村上通知说你们要带着公章来通天赶场,很快就帮我办好了。”近日,该乡高山村群众邓天明为“公章赶场”竖起了大拇指。

“公章赶场”让群众从“一事跑多次”变成了“一次办多事”。对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工作人员还提供“上门”服务。通天社区居民熊月光反映家里有两位瘫痪老人需要办理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带班领导当即派出工作人员到其家中现场办理。截至目前,共入户开展各类代办事项350余次,让特殊群体享受到“一次不用跑”的惠民福利。

“公章赶场”和“三接访”的有机结合,产生了让群众从信访到信任、从闹心到暖心的连锁效应,大庙乡信访举报量大幅下降。“原先干部到通天片区下村总担心被群众围到反映问题,现在我们主动走出去,既收集问题诉求又提供解决办法,干群关系也融洽多了。”张帆说道。

2023年以来,营山县纪委监委出台了《关于在全县推动开展“公章赶场”便民服务活动的通知》,明确队伍组成、业务清单和办理要求,在全县范围将“公章赶场”与逢场天“三接访”、“阳光问政”坝坝会相结合,以暖心监督推动解决急难愁盼。

“我们将继续把问需于民作为监督着力点,从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小微切口入手,真正把监督做到群众心坎上。”营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