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落实落细工作部署 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

时间:2022-03-28 10:17 | 来源:南充日报

3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军深入西充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

王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要完善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不定期开展抽查调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抓好常态化防控,着力消除潜在风险隐患,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要增强防救能力,持续完善防灭火基础设施设备,充实壮大防灭火队伍,强化专业训练和应急演练;注重动员群众参与,构建森林防灭火群防群治格局,不断提高防控应急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采用群众能听懂、易记住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安全文明用火。

王军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森林防灭火工作纳入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主动跟进监督,坚决查处责任落实不到位、应急处置不力等问题,以铁的纪律推动守住安全底线,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