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000087538832/2024-0017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2-07
文号
有效性
有效

仪陇县34家食品生产企业实行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

时间:2024-02-07 | 来源:南充日报

2月4日,记者从仪陇县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强化食品生产企业安全风险管理,仪陇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信用风险分类分级监管,不断探索“信用+风险”监管创新机制。截至目前,该县34家食品生产企业已实行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

据悉,仪陇县市场监管局严格评定标准和程序,逐条逐项评审细则,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采取全面覆盖、现场评定的方式,逐户上门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静态、动态风险因素量化分值现场评查和风险等级评定工作。同时,采用“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模式,确保分级监管的精准性、科学性。截至目前,仪陇县市场监管局已完成辖区34家在营食品生产企业信用风险等级评定,共确定A类监管主体8家,B类监管主体12家,C类监管主体10家,D类监管主体4家。

“此外,我们建立健全‘食品生产动态监管’电子台账,并根据风险等级评定情况确定监管频次,大大提高了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仪陇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此同时,坚持包容审慎,柔性执法,全面推行《仪陇县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三张清单》(首违不罚、从轻处罚、减轻处罚),对守信者树先进、强褒奖,降低监管频次,减少不必要打扰,利用市场机制作用放大诚信企业的口碑效应,实现优胜劣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