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000087538832/2024-0033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3-26
文号
有效性
有效

科普活动进校园 点燃学生“科技梦”

时间:2024-03-26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川东北机器人科普基地联合南充市消防知识普及基地等单位来到嘉陵区实验小学,为全校学生进行科普展演并开展科创手工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通过为孩子们进行机器人表演、航模飞行表演等,丰富了孩子们的科学知识。随后,在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孩子们主动去观察、实操、讨论,“零距离”体验科技魅力。

“通过科普活动,可以培养青少年的好奇心,增强动手实践能力,丰富课外知识。在接下来的两周里,我们科普团队还将前往西充县的中小学,阆中市江南街道田公社区等地,开展系列科普展演与捐赠活动。”西华师范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冯正勇介绍。

据了解,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现场孩子们情绪高涨,充分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参与科普的兴趣和热情。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鼓励学生广泛参加科技活动,激发创造力,为建设科技强国培养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