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000087538832/2024-0026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3-12
文号
有效性
有效

学雷锋树新风 西河环境大家护

时间:2024-03-12 | 来源:南充日报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可以多多益善!”让家住顺庆区环峰路的市民刘洁赞不绝口的活动,就是我市百余名志愿者开展的环保公益活动。据悉,为深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理念,近日,南充市社会组织第一党支部、南充市户外公益协会、南充市运动协会与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美丽西河大家爱”环保公益活动。

在活动中,百余名环保志愿者来到了西河附近,沿着西河两岸一边前行,一边拾起岸边的垃圾。“叔叔,你知道垃圾怎么分类不?”“阿姨,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您了解吗?”在前行过程中,大家还通过手举环境保护和爱护卫生宣传举牌,向来往市民群众宣传讲解了环保知识。

“我要为他们点赞!这种活动意义非凡。”“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以后我们也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环境保护工作助力。”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引得不少过往市民群众点赞。大家纷纷表示,保护环境、爱护卫生是每个人的责任。以后将从自我做起,不断为环境保护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带动更多人自觉加入到环保行动中来,让我倍感振奋。”南充市户外公益协会会长、此次活动负责人强嗣正深有感触地说,此次环保公益活动的开展,不仅体现了南充市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度。作为环境保护路上的“先行者”,近年来,强嗣正也一直在不断努力,用实际行动为环境保护工作贡献力量。“自2010年以来,我们已组织开展拾捡白色垃圾活动400余次,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300余场,植树护林、绿化荒山、环保宣传和低碳健步行3000余次。此外,还带动形成了3100人的绿色环保志愿者队伍。”他告诉记者,其所组织开展的“保护生态南充、共建美丽家园、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环保公益活动,更是被评为了四川省‘互联网+学雷锋’种子公益项目和四川省优秀职工志愿服务项目。

“3月是学雷锋月,作为志愿者,我们更加有责任和义务深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强嗣正表示,接下来,南充市户外公益协会还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好雷锋精神,不断擦亮“保护生态南充、共建美丽家园、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环保公益活动品牌,为建设美丽南充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