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000087538832/2024-0006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1-12
文号
有效性
有效

环保宣传进小区进校园 生态文明理念“种”心间

时间:2024-01-12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11日下午,由南充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嘉陵区西兴街道办事处承办,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分别在嘉陵区西兴街道嘉禾小区和西兴初级中学开展,西兴街道干部和鸢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向小区居民宣讲环保知识,指导学生手绘环保袋,组织开展有奖问答活动。

当天下午3时许,在嘉禾小区的院子内,数十位小区居民来到活动现场,认真地阅读街道干部和社工们分发的《环保倡议书》《生态环境普法常识》等环保宣传资料;西兴街道办副主任任洋林向现场居民讲解了环保知识。

随后,社工任雯组织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居民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了关于垃圾分类等方面的问题,答对了的居民都得到了活动组织方赠与的毛巾、牙膏、牙刷等礼品。当天,出现在活动现场的还有一群网红“西兴大妈”,她们纷纷表示,要走在环保宣传前线、极力倡导低碳出行、积极参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生态、美化家园、保卫蓝天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更应该为保卫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自觉履行义务,积极参与环保活动。”住在嘉禾小区的志愿者张大爷说道。

当天下午,在西兴初级中学的操场上,该校小学一年级和四年级的20位学生,在社工蒲艺的指导下,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绘环保袋活动。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一个个手握画笔,聚精会神地在洁白的环保袋上描绘着各种图案,其中不少学生用五彩斑斓的线条和色块创作了属于自己的环保理念绘画作品。经过小朋友们近一个小时的认真构思和创作,一幅幅形象生动、色彩鲜明的绘画作品精彩呈现,每一幅画作都承载着大家对绿色家园的期待。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小朋友们踊跃争夺答题机会,纷纷举手抢答,回答正确的学生都得到了学习用具等礼品。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高兴地表示,要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讲给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听,把自己画的环保袋送给他们,以后和家里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