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000087538832/2023-014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2-22
文号
有效性
有效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2-22 | 来源:南充日报

12月21日,嘉陵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主要做法和下步打算等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嘉陵区强化环境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据了解,今年以来,嘉陵区持之以恒抓实督察问题整改,推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确保所有问题一个不漏整改到位,达时限问题全部顺利销号,在时限内整改达标。同时,针对中省反馈的重点难点问题,由分管区领导挂帅出征、责任领导一线蹲点、督导部门定期督办,确保问题整改高质量。截至目前,嘉陵区第二轮中央督察信访件16件已全部办结。

“我们强力推进‘工业源’治理与‘扬尘源’‘移动源’‘生活源’整治,确保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嘉陵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在碧水保卫战中,嘉陵区则主要聚焦主城区、嘉陵江与西河、曲水河、吉安河,强力推动雨污管网分流,加快推进黄金江岸二期工程建设,强化入河排污口整治,有序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强化跨界河湖联防联控。在净土保卫战中,嘉陵区持续抓好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实现垃圾收集、转运全覆盖,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序推进农村卫生厕所普及。

“今年以来,我们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探索提升发展‘含绿量’与环保‘含金量’,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该负责人表示,嘉陵区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坚决落实节能减排任务,严控“两高”项目,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等高新技术产业。积极构建绿色屏障,大力实施嘉陵江综合保护开发,积极争创全省“美丽河湖”称号,深入实施大规模绿化行动,加快推进城市绿地建设,持续强化湿地保护修复。

下一步,嘉陵区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持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巩固水环境质量,持续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持续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奋力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大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