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000087538832/2023-0139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2-19
文号
有效性
有效

爱鸟护鸟共行动 让更多鸟儿在南充安家

时间:2023-12-19 | 来源:南充日报

围绕爱鸟护鸟主题的文艺汇演、表彰爱鸟护鸟先进集体和个人、鸟类摄影展、爱鸟护鸟知识问答、花艺体验、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问卷调查……12月17日,首届南充“国际青年同心爱鸟护鸟·和谐世界共襄生态南充”爱鸟宣传活动在顺庆城区天歌花市举行。

现场讲解爱鸟护鸟知识

“近年来,南充涌现出很多为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建设生态文明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借此活动集中向社会及国际友人宣传普及中国鸟类知识和法律法规,表彰爱鸟护鸟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活动主办方负责人王元刚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南充市林业局主办,民建南充市花鸟园林支部、西华师范大学国际学院、南充市文化科学普及协会等协办,南充市鸟类救助站承办,邀请了来自20多个不同国家的50多名留学生和上百名爱鸟人士参与。

当天上午,一场围绕爱鸟护鸟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拉开了活动序幕,国际留学生们精心编排的舞蹈,惟妙惟肖地模仿了鸟儿在空中展翅翱翔的场景,博得现场阵阵掌声。随后,在少儿走秀节目中,萌娃们身着“小鸟服装”走上T台,自信展示起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鸟类摄影展区域,市民饶有兴致地观看一幅幅灵动的摄影作品,既感叹摄影者精彩抓拍瞬间,也通过详细的图片介绍了解到爱鸟护鸟的重要性。

“这种名叫新疆歌鸲的鸟,俗名又叫夜歌鸲,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现场,来自南充市鸟类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为市民详细讲解了各种鸟类的习性,以及野外遇到受伤鸟类后应该如何提供正确救助。

表彰爱鸟护鸟先进集体和个人

“大家知道飞行最快的鸟儿是谁吗?”“为了御寒越冬鸟类在冬季通常会?”在爱鸟护鸟知识问答环节,随着主持人抛出一个个问题,现场的观众纷纷举手抢答,回答正确的观众还获得了由主办方提供的“爱鸟护鸟礼包”。

在活动中,还对2023年南充救助野生鸟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奖励。

“参与南充市爱鸟活动和生态环境保护,是驻市高校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将一如既往,在南充市继续积极参与‘南充市关注森林湿地活动’,推动四川省自然教育在市内各中、小学校广泛展开,继续贡献我们高校的力量。”受邀参加活动的西华师大教授、四川省首届最受欢迎自然教育讲师吴晓川告诉记者,在此次活动中,他带领南充市文化科学普及协会的科普志愿者,为活动提供了鸟类图片知识讲解、鸟类自然笔记分享讲解、环境保护与健康素养问卷调查等。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市民关注鸟类保护,一起肩负起保护鸟类的使命,共同创造美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