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000087538832/2023-0136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2-13
文号
有效性
有效

水环境质量 实现三个百分之百

时间:2023-12-13 | 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12月12日从高坪生态环保局获悉,今年1至10月,高坪区水环境质量保持优良,国、市控考核断面(共5个)水质优良率达10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磨尔滩水库水质达标率100%。

据介绍,为打好碧水保卫战,高坪区主要以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几方面的工作为抓手,规范整治了入河排污口184个。

据了解,高坪区共有入河排污口192个,主要分布在城区,主要类型为城镇雨污混排排口、城镇生活污水排口。为全面高效整治嘉陵江沿线入河排污口,高坪区制定了《高坪区城镇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实施方案》《高坪区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推进方案》等,围绕雨污水排放口、雨污水管网运行维护、以及雨污合流等情况展开排查整治,全力推进雨污分流工程,以求彻底解决污水直排问题,提升污水收集处理率,改善水环境质量。

按照“一口一档”要求,高坪对192个入河排污口全部完成登记、建档,并全部录入全国长江流域入河排污口整治系统。此外,该区根据《长江、黄河和渤海入海(河)排污口标志牌设置规则(试行)》要求,正在对全区入河排污口按照“一口一牌”标准进行树牌。

此外,高坪结合两年污水攻坚行动,对需要采取工程措施等手段修复的入河排污口分别使用雨污分流、截污纳管等方法进行整改,整治过程中解决了管网溢流、雨污混排、生活污水直排等问题。截至目前,高坪区已完成192个入河排污口的监测溯源工作,已完成184个入河排污口的整治工作,完成率95.83%。剩余8个已纳入该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