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000087538832/2024-0016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2-03
文号
有效性
有效

建立技术服务清单 推动企业良性发展

时间:2024-02-03 | 来源:南充日报

“纤维成分含量是服装产品的重要品质指标之一。通过这次专业技术帮扶,我们对产品标准有了更深的了解。技术服务组还提供了检测服务,帮助我们提升了产品质量。”近日,提起南充市纤维检验所技术服务组的帮扶,阆中市佳怡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赞不绝口。

为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根据国、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关于“提质强企”工作要求,日前,南充市纤维检验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成立技术服务组深入全市纺织服装企业,扎实开展专业技术帮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技术服务组一行前往阆中市伟宏服装有限公司、阆中市佳怡服装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把脉问诊”,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质量控制措施,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状况和产业发展情况,围绕质量提升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进行交流,重点帮助查找产品质量短板,指导解决质控难题,引导企业积极树立品牌意识、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们确实需要技术和标准方面的知识。”“希望能多来指导一下,我们就能把握最新服装动态,减少产品营销方面的风险,及时赶上时代潮流。”公司负责人纷纷说道。

记者了解到,每一次走访企业,市纤维检验所技术帮扶组都深入了解生产经营管理状况,查找质量管理存在的漏洞,为企业建立规章制度、完善质量保证体系提供建设性意见。同时通过不断提高检验检测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加大对纺织服装企业的支持力度,为促进服装生产加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我们根据每一个企业的不同情况,逐一进行具体指导,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市纤维检验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还针对全市纺织品服装企业、茧丝绸生产经营企业分别建立了技术服务清单,力求对企业当前的技术难点、业务需求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致力持续提高纤维质量监测工作有效性。

据介绍,近年来,市纤维检验所持续创新服务方式,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有效发挥技术优势,补齐补强企业短板,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引导推动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良性发展,也为全市纺织服装企业、经济发展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