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000087538832/2023-014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2-22
文号
有效性
有效

专项检查 确保市民吃上放心羊肉

时间:2023-12-22 | 来源:南充日报

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羊肉及羊肉制品迎来消费高峰。连日来,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羊肉及羊肉制品专项检查,保证市民吃上放心羊肉,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羊肉流入餐桌。

“老板,请出示羊肉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12月21日上午,在市第二人民市场羊肉交易区,顺庆区市监局中城所执法人员对商家进货索证索票、冷冻羊肉制品存储管理情况等进行检查,督促生产经营企业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记录制度,严禁采购销售来路不明、无检疫证明或检疫不合格的羊肉,确保市场销售羊肉质量安全。

“检查中,我们发现鲜羊肉食品经营户可以及时提供食品的检验检疫票,而部分冷冻羊肉经营户不能及时提供购进票据、检疫票及供货商资质。对于上述行为我们现场责令整改。”顺庆区市监局中城所副所长陈晓琪提醒市民,选购羊肉要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或管理制度比较健全的农贸市场和进货渠道可靠的店铺、摊点,购买时要全面观察了解羊肉状况,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要谨慎购买,避免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