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000087538832/2024-0029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3-18
文号
有效性
有效

暖心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4-03-18 | 来源:南充日报

“今年以来,企业接到了不少订单,时间紧、任务重,电力公司及时帮忙检查用电设备,让企业放心抓生产。”3月14日,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南部县河东工业园区,帮助园区企业排查电力隐患,优化用电方案,以暖心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实现“开门红”,园区旭美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动地说。

走进旭美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哒哒哒……哒哒哒……”的缝纫机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铆足干劲赶制订单,裁剪、缝制、熨烫、检验、包装,分工合作,忙而有序。

3月以来,南部县河东工业园区各企业迎来生产高峰,旭美鞋业有限公司去年投运2条高端数字化无缝压胶激光生产线,不仅实现了企业用绿色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也带动了企业用电量的上升。

“引入先进生产线,用工人数降低了50%,把多出来的员工安排到其它生产线赶订单,公司的产能整体提升了30%。”旭美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数字化车间成功投运,让企业从“制造”向“智造”迈出了一大步,可靠电能则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动能。

为确保园区企业用电安全、可靠、经济,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对旭美鞋业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生产车间内的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包括变压器、配电柜、电缆等,查看线路是否有老化、破损等现象,应急电源设备是否完好等。同时,根据企业的效能分析和生产特点,为其分析是否存在电费浪费,制定合理的错峰用电方案,降低高峰时段的用电负荷,减轻电网压力,不仅保障了用电安全,还帮助企业降低能耗、提高能效,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一名负责人说,将持续组织多支助企生产服务队上门排查企业安全用电隐患,了解企业生产规模、经营状况、用电需求,听取企业对当地电网建设、电力供应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企业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时宣传最新的电费电价政策,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全方位贴心服务,多举措助力企业“开门红”,转型升级“加速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