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000087538832/2022-0163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06-19
文号
有效性

南充市嘉陵区城市绿地系统规划

时间:2020-06-19 |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为把嘉陵区建设成为自然和谐、方便舒适、景色优美的具有山水特色的生态园林城市,在《南充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的基础上,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地方政府管理条例,结合南充市建设发展实际,编制本规划。

规划区域绿地生态系统形成“一带一核,三区五轴,五廊多节点”的结构。

1.        一带一核

一带:依托嘉陵江流域形成嘉陵沿岸独特的生态景观带;

一核:指嘉陵主城区绿化核心。

2.        三区五轴

三区:区域北部自然保护区、东部生态风景区、南部田园风光区;

五轴:主要沿遂西高速路、沿G75、沿G318、沿G42、沿G212区域范围内的主要交通绿化轴线。

3.        五廊多节点

五廊:区域内沿西溪河、曲水河、盐溪河、流溪河、吉安河五条主要支流廊道建设滨河绿带,控制河流两侧绿化区域,严控开发建设。

多节点:主要为区域内主要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等,加强生态养育,引导生态开发,丰富生态空间,提升生态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