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2-01-26 15:14 |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统计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通过南充市人民政府网站(www.nanchong.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万年西路2号,邮编:637000,电话0817-2666049)。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力度,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有效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质效,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一)全面完成主动公开任务

2021年,市政府办公室围绕群众最为关注的民生信息、重大项目、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动态类信息10620条,开展征集调查8期,采集发布在线访谈节目11期,录制视频新闻300余个,制作政策解读材料26篇。编印《政府公报》11期,公布文件76份。

(二)依法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建立了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市司法局等部门配合的政府信息公开联动机制,确保了答复意见及时、依法、准确。全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64件,其中:科研机构申请1件,商业企业申请2件,自然人申请61件。决定公开的14件,部分公开的10件,无法提供的38件,不予公开的2件。

(三)切实加强政府信息管理

指导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级各部门围绕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梳理政务公开事项,动态调整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指导各县(市、区)政府完成26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的编制和动态调整工作,发布目录516条;扎实开展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工作,准确认定每一件公文的公开属性并规范标注,严格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后予以发布。

(四)持续开展公开平台建设

注重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和安全运行,优化调整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完善部分功能。开展政务新媒体排查整治和政府网站域名规范工作,规范保留政务新媒体234个、政府网站域名47个,指导各县(市、区)政府完成IPV6改造;对纳入监管的47个政府网站和242个政务新媒体开展常态化监管,每季度出具监督报告,全年排查整改问题19846个,确保了运转正常、管理有序。

(五)有效加强监督强化保障

制发《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南府办函〔2021〕40号),梳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细化落实到具体的责任部门(单位),确保责任落地落实落细;制定《南充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试行)》,建立了监督管理长效机制,明确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标准,定期进行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对县(市、区)政府和市级政府部门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年度报告开展专项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组织整改,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级各部门、有关单位的年度目标绩效管理,严格进行量化考核,有效促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高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深化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有效促进了基层政府治理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3

行政规范性文件

6

1

4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1

2

1

0

0

0

6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4

0

0

0

0

0

1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9

1

0

0

0

0

1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1

0

0

0

0

1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1

0

0

0

0

0

1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36

0

1

0

0

0

37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1

0

0

0

0

0

1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61

2

1

0

0

0

6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2

0

0

2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办2021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和不足:一是对各县(市、区)政府的指导、督促、检查力度还有待加强;二是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尚未完成;三是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取和减免情形把握不够准确。

2022年,我办将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一是持续深化基层政务公开,指导各县(市、区)政府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不断提升行政决策和办事服务透明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能力和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加快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指导各地各部门梳理专题栏目、加强信息调度、规范信息发布,按国省要求持续加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监测、检查、通报力度。三是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要求,按规定收取信息处理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2021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