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时间:2022-09-22 08:58 | 来源:南充日报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搭建税企合作平台,推动税企同向发展,9月2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举行了“喜迎二十大税企话发展”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我市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商会代表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谈感受、话心声、提建议,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南充市税务局副局长袁武光围绕“喜迎二十大税企话发展”这个主题介绍了南充税务推进优化税源管理方式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并表示,南充税务将助力强化政府治理、支持抗疫防疫、助力复工复产,全过程推进税收优惠直达市场主体,帮助企业困境突围、转型升级,努力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下功夫求实效,把纳税人缴费人的“心愿清单”转化为税务人的“实事清单”,用实际行动答好“人民至上”的初心答卷。

为全面推进南充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南充市税务局推出了六大区域中心(即:区域制造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区域交通物流中心、区域教育体育中心、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区域文化旅游中心)“税务首席服务专员”,宣布相关人员和工作职责,并对接相关行业协会或重点企业。

座谈会现场,与会企业代表肯定了近年来税务部门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税企双方都期待更加优化的税收营商环境、更加稳定的经济大盘、在放管服改革办法中进一步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发挥更大效能。大家围绕在今年疫情冲击与持续高温的影响下,税收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需要税务部门解决的困难等内容进行面对面的对话交流,税务相关业务部门及时解答企业疑问、回应纳税人关切。

“这次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现在办税更加便捷,服务更加高效。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到位及时,减轻了企业负担,新实施的组合式减税降费也为我们企业发展壮大增强了基础。”企业代表说道。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南充税务锚定“稳在全省一方阵,争先进位前三甲”目标,高质量推进南充税收现代化,促进税费收入质量、税收治理能力和税收营商环境“三项持续升级”。

今年1-8月,全市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34.56亿元。其中: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4.94亿元,同比增加12.95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3.78亿元;新增减税降费5.84亿元。南充税务以推动企业应享尽享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抓手,以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供给、金融帮扶、供需对接、培训辅导为重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