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守好防疫“大门” 筑牢安全屏障

时间:2022-09-21 08:49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20日上午,一外地车辆刚刚驶出广南高速南充北收费站,正在现场值守的工作人员立即上前,仔细查看车内人员的“四码”。

随着国庆大假的临近,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连日来,全市42个高速公路出口,以及火车站、高坪机场的执法人员、工作人员持续严防死守,严格执行亮码、扫码、“落地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现场亮码扫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20日上午,络绎不绝的车辆驶出广南高速南充北收费站。出口处被锥形筒隔成了多条临时通道,每当有车辆驶出高速公路,现场执勤的交通、公安、交警等执法人员,立即示意驾驶员将车辆驶入临时通道。

当车辆停下后,现场执法人员或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完成“四必查”,即查验车内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风险城市旅居史、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如果是省外来人,还提醒其扫“入川码”“场所码”,省内市外人员则扫“返乡码”“场所码”。如果车内人员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则一律组织其现场进行核酸“落地检”。每一名参加完核酸检测的人员,工作人员及时为其发放“落地已检”标志。对于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现场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则安排其进行集中隔离。

“方便快捷,下高速就可以做核酸检测,自己也放心、省心。”上午9时左右,南充市民李莉一家三口从广元市苍溪县自驾车返回南充后,主动在广南高速南充北收费站出口处进行了核酸检测。

当天上午,记者在主城区周边其他高速公路出口处看到,不仅有交通运输系统的干部值守,还有公安、交警、医疗以及属地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值守,他们分工坚守在各个岗位,对出高速人员开展“四必查”,以及提醒省外、市外来人扫“入川码”“返乡码”报备,或提醒现场参加核酸检测。

“全市42个高速公路出口处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严防死守,严格执行亮码、扫码、‘落地检’等疫情防控措施。”市交通运输局一名负责人说,各卡口实行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两小时消毒一次重点排查转送返南旅客

“出站的旅客,请佩戴好口罩,准备好行程码,扫描场所码,省外旅客请扫描‘入川码’……谢谢配合。”9月20日上午,在南充火车站出站区域,铁路客运工作人员不停地提醒过往旅客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在出站口,工作人员仔细查验每一名旅客的健康码、行程卡、风险城市旅居史、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车站一名工作人员说,除了验“四码”外,还要求省外旅客扫“入川码”,其余人员扫“场所码”及“返乡码”等。

“我们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防疫部门的工作,严格执行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南充火车站一名负责人说,车站站区严格执行每隔两小时消毒一次,每小时对闸机、扶手等擦拭消毒的防疫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安全保障。

南充高坪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工作人员会严格查验旅客的健康码、行程卡、风险城市旅居史、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针对一些不会使用或者是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等旅客,则通过刷身份证的方式,查看健康码,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是否有红码、黄码旅客。同时落实好各区域、货物消杀流程,确保货物运输安全。另外,机场还规范了境外转机返回南充旅客保障流程,点对点完成旅客转送工作。对有重点地区旅居史返南的旅客,提前与航空公司、政府部门保持联络,积极配合做好排查转送工作,缩短旅客在机场的滞留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