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顺庆区: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干劲足

时间:2022-09-09 08:52 | 来源:南充日报

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全力抢抓进度,力争如期完工;工业企业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餐饮店严格做好消杀工作,等待客人的光顾……随着静态管理有序梯次解除,企业车间的机器转了起来,街上的烟火气逐渐升腾,熟悉的顺庆又回来了。近日,笔者走进顺庆的项目工地、生产车间和餐饮酒店,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点位1:雨污分流改造项目

抢抓工期确保如期完工

疫情的出现,让顺庆区众多在建项目按下了“暂停键”。随着静态管理的有序梯次解除,不少项目在做好充分的防疫措施后陆续复工,全力抢抓进度,力争如期完工。

近日,笔者先后来到丰登路、镇泰路两处雨污分流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地上恢复了之前的火热施工场景,挖掘机来回作业,工人们在各个点位上忙碌着。与以往不同的是,大家在入场施工时都严格按照规定接受“四必查”,在施工中依然规范佩戴口罩,自觉遵守防疫规定。

“按照防疫规定,工人和管理人员每天入场时,要对他们进行‘四必查’,并登记信息,掌握他们的具体动向。同时,我们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每天会定时对工地进行消毒,确保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项目的安全生产。”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顺庆北片区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安全部部长胡平说。

据了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施工方上足机械、人力,每天安排10台机械、50余名工作人员,积极抢抓工期,弥补因疫情耽搁的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尽早恢复道路通行和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项目严格落实防疫规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情况下,进行抢工作业。”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顺庆北片区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工程部部长李耀说。

目前,镇泰路段管道已基本安装完成,正在进行回填工作及井室安装作业,预计11月中旬全部完工。丰登路段采取顶管施工,其中一处工作井下,数名工人相互配合,正在对井内边角的剩余泥土进行清理,为下一步盾构机下沉施工做准备,预计12月底全面完工。

点位2:和泰光纤

员工返岗率超70%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连日来,顺庆区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位于南充高新区的四川和泰光纤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工和销售光纤光缆、光电缆辅助材料及工程材料、通信设备及器材等。今年,该公司预计生产光纤1000万芯公里、年产值3亿元。

9月6日上午,笔者在四川和泰光纤有限公司看到,员工入场都进行了体温测量、扫码并登记。穿戴好防尘衣物后,逐一进入风淋室,再去往不同的车间流水线。步入车间内,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光纤被盘成卷整齐码放,堆满货架。

“从8月27日开始,我们逐渐开始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率已超过70%。目前正加班加点赶订单,确保完成3亿元年度销售额目标。”和泰光纤运营总监陈江介绍,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该公司制订了专门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购置储备防疫物资,同时提前梳理返岗员工名单,实行“一人一档、全员登记”。此外,企业还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开展返岗员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教育及心理调适工作,让员工健康返岗、安全返岗。

“目前,中科九微、日上金属等企业也逐步恢复生产。”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督导检查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企业争分夺秒、开足马力,把损失的时间争回来、抢回来。

点位3:西巷文化商业街

严格消杀待客来

疫情防控关乎群众生命健康,复工复产关系经济发展。逐渐增多的车辆、开门迎客的商家……熟悉的顺庆正加速回归。9月5日,笔者走访西巷文化商业街,该地餐饮类商家复工率达80%。

下午4时30分,喜粤顺德菜餐饮店内,员工佩戴口罩、身着工装,正忙着摆放桌椅、放置碗筷、清扫店铺等。大家分工合作,为顾客前来就餐做准备。

“请戴好口罩、扫场所码,这边为您量一下体温。”下午5时30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顾客排队扫码、测量体温,随后有序进入花海牛火锅店。

“终于复业了,希望这个中秋节里生意能逐步恢复。”喜粤顺德菜餐饮店店长张晗表示,自9月2日以来,该店早晚各做一次清洁消杀工作。店内员工每日检测体温,凭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上岗,工作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我们会严格查验顾客的风险城市旅居史、行程码、健康码等。”张晗说。

“复业后,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松懈。”西巷文化商业街物业经理何真表示,街区一方面会管好出入口,实行客流管控,另一方面会督促商户做好门店消杀,同时会做好公共区域消杀,为顾客呈现一个干净卫生的商业街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