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李花绽放 村民引蜂授粉忙

时间:2024-03-29 09:16 | 来源:南充日报

连日来,位于顺庆区芦溪镇老君山村的天仙谷蜜李生态园,280多亩李花迎春绽放,宛如雪花,美不胜收。

近日,笔者步入天仙谷蜜李生态园,只见明媚阳光下,白色的花团聚集在树梢上,微风吹过,有的迎风绽放、嫣然含笑,有的摇曳生姿、半藏半露。当地村民穿梭于花海中挂瓶插花、引蜂授粉,一幅乡村振兴的动人画卷正徐徐展开。

“因为‘蜂蜜李’自花授粉比较弱,所以需要异花为它进行授粉,这样做可以提高座果率和李子的品质。”新晨联帮种养殖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董朝阳介绍,生态园占地800多亩,栽种了蜂蜜李、黄金李、佛手、柑橘等多个品种,以蜂蜜李为主打产品。园区采取“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带动周边村民入园务工、入社分红,实现了稳定增收、共同发展。

“今年,我们还改良了‘血香妃’‘桃形李’‘晚秋蜜李’等品种。另外,还将开放休闲垂钓,把产业园区打造成为集农业观光、果蔬采摘、垂钓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型乡村旅游目的地。”董朝阳说。

发展一片,致富一方,产业兴则乡村兴。近年来,顺庆区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建园区、兴产业,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夯实了乡村振兴产业基础。截至目前,该区已建成青山湖水果公园、渔溪万亩蔬菜基地等30多个农旅融合精品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