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土地整理效益大 促进增收得民心

时间:2024-01-13 11:29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10日,笔者从阆中市有关部门获悉,为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质量,阆中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在土地整理上下功夫,通过平整土地归并零散地,改善土地利用结构和生产条件,增加可利用土地面积和有效耕地面积等方式,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

据介绍,土地整理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德政工程,是以增加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改善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条件、促进农民增收为主要目标的重要措施,同时也是缩小城乡差别,促进全社会经济文化共同发展的重要手段。

阆中市在思依镇土地整理项目的实施上,引进社会资本,打通关节,疏通堵点,激活全盘,产生了较大的经济效益。通过项目的实施,吸引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积极投身于项目建设,扩大了农民就业机会,吸纳本地500余人就业,发放劳务工资约540万元;极大地改善了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提高耕地质量和产出效益;新增耕地2144.43亩(新增水田923.12亩),新增垦造水田2618.30亩,增加粮食产能217.7万公斤,产出指标增加500多万元;通过土地平整,加快了农村土地流转,提高了土地集约化程度,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和促进了经济发展。

“土地整理项目的实施既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活环境,又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助推了当地乡村振兴,深受当地干部群众欢迎。”阆中市思依镇政府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