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水稻机收颗粒归仓

时间:2022-08-19 08:50 | 来源:南充日报

进入8月中旬,顺庆区乡村田野里,连片的稻谷已经金黄,沉甸甸的稻穗挂满稻秆。今年全区约11.8万亩水稻陆续进入收割期,农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收割,一场秋收大幕缓缓拉开。

8月14日下午,在金台镇制笔村的田野间,收割机来回穿梭(如图)。“机器收割,省时省力省钱,每亩田只需200元左右机收费。”正在搬运稻谷的村民介绍,他家今年种了4亩多水稻,全部收完仅用两个多小时。

笔者看到,尽管制笔村的水稻还未全面开始收割,已有从外地调来的收割机在村道边等候。

“我三天前到的南充,这已经是我第四次来南充收割了。”来自安徽的机手徐强说,他每年秋收都会来到南充,作业时间20天左右,此次预计可收割稻谷600余亩。

据悉,为解决农户秋收缺劳的难题,确保丰收粮食颗粒归仓,顺庆区立足“抢”字当头,做好农机调度,强化技术服务和安全监管,并组织机关干部、农技人员和村干部深入田间开展跟机服务。

顺庆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水稻种植面积达11.8万余亩,机收率可达85%以上,目前已引进河南、安徽等省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40余台。

风吹稻香,满地金黄。在新复乡同仁社区,种粮大户任杨正驾驶收割机在田间忙碌。今年他种了900亩水稻,预计可收稻谷450吨。“今年雨水少,还好我们选的种子抗旱能力强。水稻能保产,多亏了农技员的大力推荐。”

“针对各村的日照条件,今年我们为群众推荐了10余个水稻品种。”顺庆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每个乡村的日照、土壤、水源条件不同,该局为群众推荐了10余种水稻品种,尽可能让种子适合当地生长。从当前成熟情况看,今年水稻长势好于去年。9月中旬前,有望全面完成秋收,预计产稻在6万吨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