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成达万高铁嘉陵江特大桥加快推进

时间:2024-03-29 09:18 | 来源:南充日报

3月26日上午,笔者在顺庆区搬罾街道附近嘉陵江畔的成达万高铁嘉陵江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塔吊林立,大型机械正在转运建设材料,工人们分布在多个施工区域紧张有序施工。

“在施工进度方面,我们通过精心组织和合理安排,预计今年9月实现大桥主塔封顶,明年10月实现大桥主跨合龙。”成达万高铁8标副指挥长、一工区经理虞伟介绍。

据了解,大跨径整体连续梁桥一般采用分节段施工,每一节段称之为“块”,零号块为桥梁最先浇筑单元。随着大桥9#主墩零号块顺利完成浇筑,大桥整体作业环节由下部结构转为上部结构施工。目前,施工方正向着新的目标发起冲刺,即今年9月实现大桥主塔封顶,年内完成梁体浇筑的80%。

为了确保项目稳步推进,该大桥项目部建立并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让项目安全管理“有制可依、有理可循”;积极开展上班前五分钟安全教育活动,将作业现场安全注意事项及时告知到每位产业工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检查制度、网格化安全管理制度、领导班子包保责任田管理等相关制度,持续提升项目安全水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