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上足人力冲刺最后阶段 寒天工地建设热潮不减

时间:2024-01-25 09:40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24日清晨6时,陈冰成离开温暖的被窝,洗漱、吃早饭,然后准时来到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中心工地,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主要负责铺贴地板砖。

在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中心项目建设工地上,有300余名同陈冰成一样的工友,他们坚守一线,加班加点抓进度。

截至目前,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中心总工程量已经完成80%,门诊大楼、住院大楼、传染楼的内部装饰装修进入冲锋阶段。为确保今年6月项目施工全面完成,连日来,施工方持续上足人力、延长施工时间,全力以赴赶工期。

全力抓工期总工程量完成80%

24日上午,南充的天空飞舞着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走在室外,感觉天寒地冻,可是在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却处处是紧张忙碌的施工场景,无论是门诊大楼,还是住院大楼,随处可见施工的工人,叮叮当当的施工声犹如一串悦耳音符在各楼层响起,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来自广元的陈冰成,在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负责铺贴地板砖,搬砖、调浆、贴砖,锤起锤落间,一块块地板砖被平整地铺贴在地面。“任务重,工期压得紧。”陈冰成说,因此,他一直坚守在工地上。

在其它楼层,也处处是和陈冰成一样忙碌的工人,他们有的在铺贴地板砖,有的在给墙壁抹灰刷漆,有的在做吊顶。项目业主方和施工方管理人员也一直坚守在现场,研究如何优化施工方案,以确保加快施工进度。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中心项目总工程量已经完成80%,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中国五冶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中心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赵俊介绍,截至目前,无论是新建的门诊大楼,还是实施改造的老住院大楼,其主体工程、砌体工程,以及强电、弱电、自来水管网、消防管网等安装工程已经全面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

“大规模机械施工已经结束,当前主要是人力施工。”赵俊介绍,为了实现今年6月项目全面竣工、一季度“开门红”目标,项目部平均每天组织300余名工人施工,实行全饱和施工、全面施工、全楼栋施工。

服务川东北总建筑面积超8万平方米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中心项目属于市级重点项目,按照规划,项目总建筑面积8.6万余平方米。其中,新建的门诊医技楼面积3.9万平方米,为多层公共建筑,地上5层,地下2层,设置有急诊科、放射科、特需门诊、海扶中心、儿科、妇科、产科、生殖医学科、病理科、检验科、手术室,以及行政办公场所、学术会议中心等。另外,还将装修改造住院大楼4.5万余平方米、传染楼1800余平方米。改造后的住院大楼,总床位数将达到615床。

“作为四川省医学中心,该项目的加快实施,将助力南充加快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南充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中心,将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三位一体”,集一流硬件设施、一流专业人才、一流技术服务“三个一流”的妇女儿童中心,也将是川东北片区规模最大、医技水平最高的妇儿专科医疗中心,将承担医疗、教学、科研、妇女儿童疑难危重疾病救治等任务,同时将发挥医院在我省医疗卫生领域的综合实力和区域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南充、达州、广安、巴中、广元区域内的妇女儿童疾病医疗水平,为区域内妇女儿童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