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便民停车见行动 细谋实做暖民心

时间:2024-01-20 11:44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19日,记者在高坪区松林路采访看到,原本没有设置停车位的松林路,其道路两侧新增了大量机动车停车位,不少车辆则规范停放在车位中。此外,包括松林路在内的多处靠近路口的路面上,还新增了大量禁停黄色网格线,禁止车辆在路口处停放,保障交通畅通。

据了解,为全力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在确保城市道路畅通的前提下,本着应划尽划的原则,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近期陆续对高坪城区所有道路(严管街除外)新增停车位和禁停黄色网格线。

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政策法规股股长严松林介绍,目前,高坪城区街道上,已新增2100余个路边机动车停车位,其余道路正在陆续增设中,预计还将新增3000余个路边机动车停车位。对于极少数路面较窄、不适宜划设机动车停车位的道路,将划设禁停黄色网格线。

记者漫步高坪城区看到,一些汽车停放在新增的禁停黄色网格线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张义伟表示,该大队日常巡逻中发现有车辆停放在禁停黄色网格线内的,将对其进行相应处罚。张义伟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在禁停黄色网格线中停放,避免影响交通。

鹤鸣花园作为高坪旧城区的中心,日常车流量以及停车需求较大。由于缺乏地表停车位,长期以来,车辆在鹤鸣花园停放存在不便。近期,鹤鸣花园广场增设了路边机动车停车位。多位驾驶员表示,今后到鹤鸣花园停车时,不用再担心因乱停放而被处罚了。

“王府井”地下车库在周末、节假日时容易出现饱和,当地下车库无法满足停车需求后,“王府井”周边道路上经常出现乱停放现象,极易造成交通拥堵。

近期,“王府井”东侧、南侧道路上,也新增了路边机动车停车位,以此满足该处地下车库出现饱和后的停车需求。此外,该处不适宜车辆停放的区域则划设了禁停黄色网格线。

“王府井”南侧道路上,大量电瓶车停放在新增的机动车停车位中,而附近人行道上划设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尚有大量空位。城管执法人员、交警巡逻至该处后,立即对这种“鸠占鹊巢”行为进行整治。

严松林说,当高坪城区路边机动车停车位完成增设后,还将在具备条件的人行道上,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进一步规范电瓶车、电动自行车等停放秩序。

据悉,近期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辖区内开展车辆乱停放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提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水平,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容秩序。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部门将采取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制止、纠正乱停放行为,重点对辖区主次干道、商圈广场以及公交站台附近进行整治。同时出动宣传车进行巡回宣传,倡导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至3月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