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阆中启动“早鸟计划” 助大学生快成长早成才

时间:2022-08-27 10:00 | 来源:南充日报

8月22日下午,阆中市早鸟计划启动见面会在阆中市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首批早鸟计划大学生代表和阆中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早鸟计划”由阆中市工商联牵头,联合阆中市人才办、共青团阆中市委共同发起,旨在助力在外求学的阆中籍在校优秀大学生学业进步、健康成长、早日成才。该计划将依托阆中市各异地商会及其会员企业,为阆中籍在校优秀大学生搭建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平台,通过组织学生参与商会活动、调研乡友企业、走访企业家以及参加实习、实训等多种形式,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增强他们对企业的认知和对社会的适应能力,激发他们的创新、创业、创造精神,引导他们努力学习、早成栋梁、贡献力量。

“早鸟计划是一个多赢的、利将来、谋长远的计划,对于阆中市委、市政府而言,可以为人才引进奠定基础,进一步充实人才库;对于学生而言,可早日接触社会、参加实践,早日积累创业、就业经验;对于商会而言,可进一步凝聚商会共识、提升商会形象、扩大商会影响、汇聚商会合力;对于企业而言,可充分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帮助企业解决用人难题,早日储备企业所需专业人才。”在启动见面会上,阆中市工商联主席曹芳详细介绍了“早鸟计划”的诞生背景、特色亮点以及活动计划,明确了“早鸟计划”的目的意义、责任分工和活动要求。

阆中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实施“早鸟计划”是促进阆中籍大学生与商会之间良好互动的创新举措,作为人才工作牵头部门,阆中市人才办将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完善常态联系制度、日常跟踪机制、多方联动机制,全力做好“早鸟计划”的联系服务工作。

“早鸟计划为我们大学生搭建人脉与社交平台,帮我们树立正确的创业观,为我们今后就业实践铺路搭桥,我们将始终牢记自己生在阆中、长在阆中,学成归来不忘服务阆中、建设阆中。”参会学生代表、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专业2021级学生宋佳曼作了发言,她感谢阆中市工商联、阆中市人才办、共青团阆中市委和成都阆中商会为阆中籍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表示将以积极的姿态参与到“早鸟计划”行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