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守好群众“菜篮子” “疫”刻不放松

时间:2022-09-05 09:14 | 来源:南充日报

农贸市场既关乎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9月3日,记者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市食安办根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30号公告要求,制定了《南充市紧急状态下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管理办法》(下简称《办法》),筑牢农贸市场疫情防线。

《办法》要求,农贸市场内要安排一名市场内巡查员,对防疫政策落实情况和市场交易秩序进行巡查,发现违规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并报告;要加强农贸市场的卫生管理,定期对农贸市场进行清洁消毒,并确保消毒效果;要加强对经营者的管理,要求并督促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督促农贸市场内所有从业人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要加强进入市场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四必查”;购物者有智能手机不扫场所码的、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无近期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戴口罩的,一律不准进入市场。“所有从业人员按规定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每日完成核酸检测。”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定,从业人员未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无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健康码为黄色或红色的不得上岗。

《办法》明确,对于拒绝、阻碍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