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真情结对帮扶 拉满“幸福账单”

时间:2024-04-11 09:24 | 来源:南充日报

4月8日,记者从顺庆区残联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和省市残联关于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工作要求,突出做好困难重度残疾人兜底保障和联系服务工作,顺庆残联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启动全区残联系统干部直接联系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专项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顺庆区残联系统坚持班子成员带头、以上率下,分别与困难重度残疾人结成一对一帮扶,密切联系交流、入户走访探视,了解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想方设法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状况,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残疾人群众的心坎上,拉满困难重度残疾人“幸福账单”。

“针对张某的实际情况,我联系了托养机构,你们作为他的监护人有什么想法?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专项工作开展中,顺庆区残联党组成员罗双全走进结对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张某家中,与亲属近距离拉家常,仔细倾听他们的诉求,询问家庭面临困难,现场协调专门车辆接送张某入住托养机构,并鼓励残疾人家庭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据了解,截至目前,顺庆区残联班子成员已与6名困难重度残疾人进行“一对二”结对帮扶,坚持“联系交流+走访探视+多方联动+落实政策+纾困解难”有机结合,主动协调沟通相关部门,积极解决低保提标、辅具发放等实际问题6件,全力当好困难重度残疾人的“爱心家人”,架起帮扶者与残疾人朋友之间的“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