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居民“打平伙” 欢度元宵佳节

时间:2024-02-27 09:42 | 来源:南充日报

“今天过得很开心,来年大伙继续‘打平伙’,各位兄弟姐妹们,来干了这一杯!”2月24日是元宵节。当晚,在嘉陵区玉泉路292号丝绸印染厂宿舍小区举办的“坝坝宴”上,居民们共同举杯,相互祝愿新的一年万事如意。在欢声笑语中居民们互道家常,欢度元宵佳节。

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嘉陵区火花街道陈寿路社区、丝绸印染厂宿舍小区业委会举办了“欢欢喜喜闹元宵邻里和谐一家亲”,从当日下午3点到晚上8点,开展了套圈圈、包汤圆、猜谜、文艺演出、吃“坝坝宴”等一系列活动。“坝坝宴”费用由居民们“打平伙”,活动其余费用则由陈寿路社区承担。

包汤圆比赛中,居民们分为若干组进行比拼,在限定时间内看谁包汤圆数量最多,并根据名次领取肥皂、纸巾、牙刷等奖品,同时将自己所包汤圆带回家中。有居民为了赢得第一名没有将汤圆彻底搓圆,外形各异的汤圆随即引得围观者捧腹大笑。

套圈圈、猜谜同样吸引了大量居民参与。每当有人套中奖品或猜对谜底时,随即赢得围观者掌声。不少小朋友在领到奖品后,家长便为其拍照分享至朋友圈。

大量接地气的文艺节目结束后,200余名居民在夜色中围坐在院落内品尝“坝坝宴”。“开饭咯!”随着热气腾腾的烧白、酥肉、红烧肉等菜肴被相继端上桌,大伙在觥筹交错间畅叙着邻里之情,共同分享过去一年的喜悦,并憧憬新一年的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