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收集群众“微心愿” 解决群众烦心事

时间:2024-01-26 10:55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顺庆区东南街道南门坝社区开展“阳光问政”坝坝会,社区干部和群众围坐在一起,坦诚交流,收集问题、解决问题。

“我早晚喜欢出门散步,玉带南路二段这么长一条路,没有公共厕所,这很不方便。”居民代表张先生率先提出诉求。

“玉带南路二段新修的公厕基本建造完毕,正在进行装修施工。”针对群众关心的公厕修建问题,南门坝社区党委书记伍万平当即做了详细解答。

“我所居住的瑞露嘉都小区门口,居民跳坝坝舞的音响声音特别大,严重影响孩子学习和小区居民的生活,请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管理。”居民黄朝霞希望社区能够帮助解决噪音扰民问题。

“我们将及时核实情况,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巡逻监管力度,加强对跳舞居民的劝导,提醒跳舞居民遵守活动区域、时段、音量等规定。”南门坝社区党委副书记马俊回答。

“希望可以在小区空地增加适合老年人锻炼的设施,丰富小区居民娱乐生活。”居民沈晓林希望社区和物业能为小区安装健身器材,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使用各类健身器材,享受“健身自由”。

凡事有交代,事事有回应。面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南门坝社区副主任陈素华当场给出答复:“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结合小区公共健身场地具体位置,对健身场地面积进行准确测量,科学核定小区健身器材的需求,并针对居民不同需求和年龄结构,科学配套不同类型健身器材。”

坝坝会上,居民纷纷发言,将问题摆在台面上,现场气氛热烈。针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社区干部一一作出回应,并承诺民情坝坝会将定期举行,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交流,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民情民意,回应群众期盼,切实解决大家反映的诉求和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针对本次坝坝会收集到的群众‘心愿’事项,我们将按照‘群众点单、社区接单’的‘订单式’服务要求,及时联系相关单位、部门联合解决。”伍万平表示,社区将继续向民生实事聚焦,将治理重点向群众急难愁盼聚焦,通过收集“微心愿”、建立“微项目”,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