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真情暖冬行 便民服务进社区

时间:2024-01-06 14:20 | 来源:南充日报

为更好地开展社区便民服务工作,满足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打造“贴心关爱型”社区,近日,嘉陵区都尉街道冯家桥社区联合成都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冯家桥新区广场开展了“真情暖冬日,爱在‘连心桥’”便民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磨刀、理发、缝补服务。

成都大同社工前期通过与社区居民拉家常,发现不少居民有磨刀、缝补等服务需求,社工发挥资源链接作用,为本次活动安排了专业“手艺人”提供服务。当天一大早,社工便来到该社区进行活动宣传,居民们得知后纷纷为他们点赞,表示正需要这样的服务。

“我把屋里菜刀、弯刀都拿来了,趁着活动喊师傅磨一下。”现场不少居民表示,现在磨刀的摊位都看不到了,刀钝了扔掉又可惜,还好有社区提供便民服务,让大家方便了不少。

一旁的理发区域也有序进行着,社工进行登记后,居民们便排队等待理发,理发师娴熟的手艺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缝补区的师傅也忙得不亦乐乎,“一听说免费缝补,大家可积极了。”一名缝纫师傅说道。对于小区有残疾、困难的老人,现场也设置了绿色通道,为其优先服务。

成都大同社工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服务社区居民150余人(次),“连心桥”便民服务关注居民的切实需求,让他们体验家门口的便利服务,感受冯家桥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为打造“贴心关爱型”社区建立了良好的服务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