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清晖阁下月底露真容

时间:2022-08-05 09:06 | 来源:南充日报

历时3年多建设,近日,笔者从中国五冶集团获悉,清晖阁已开始外部装饰和室内装饰,预计9月底可和市民见面。

7月27日,笔者走进位于顺庆区南门坝生态公园的清晖阁项目建设现场,只见3幢塔形建筑已拔地而起,高耸的塔吊来回运转,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如图)。

“清晖阁项目包括一主两副建筑。主塔已完成盔顶施工。”清晖阁项目经理刘云亮介绍,到今年9月底,清晖阁外立面将全面完工。

“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清晖阁南侧副塔,总高26米。南侧副塔的宝鼎和上面夹层已经完工。”刘云亮介绍,清晖阁由主塔和左右两座副塔组成。主塔共九层,为“明五暗九”的层级格式,总高约75米。

笔者登上主塔顶层,只见屋檐下工匠们正用画笔在横梁、斗拱、门枋上绘制祥云、花草、鸟兽等图案,层次分明的色彩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亮眼。

“盔顶采用的是唐青瓷琉璃瓦,这种瓦在1200摄氏度的高温下焙烧12天制成,内外颜色一致。”刘云亮介绍。

“彩绘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左右。”清晖阁彩绘负责人张明杰介绍,清晖阁的绘制采用宋式彩绘,颜色以红色为主,花瓣、花纹主要以莲花、卷草为主。

据介绍,清晖阁是目前四川省内在建规模最大、工艺最完善、还原度最高的宋代仿古建筑。其彩绘全部采用宋代古法工艺,由非遗团队手工绘制。项目建成后,清晖阁将集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底蕴,成为顺庆文旅新地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