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从细从实抓好组织工作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

时间:2022-06-07 10:32 | 来源:南充日报

6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朱家德带队深入南充高中嘉陵校区检查高考组织工作。他强调,高考影响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容不得丝毫马虎、出不得半点问题。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细从实抓好组织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

我市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考生63711人,现高职单招录取考生19014人,今年实际参考人数44697人。全市共设9个考区、21个常规考点、1577个标准化考场,共设备用隔离考点9个、考场374个,涉考工作人员约8190余人。在南充高中嘉陵校区,朱家德一行听取了全市高考基本情况及南充高中嘉陵校区考点组织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考点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心理疏导、考场布置、后勤服务等工作情况。

朱家德指出,高考涉及广大考生、牵动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确保高考组织、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工作顺利进行。

朱家德强调,要确保平安高考,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全方位、全流程梳理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考场安全万无一失;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多措并举,做到试卷的运输、保管、发放、回收等各个环节绝对安全,确保考试全过程平稳有序。要确保健康高考,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医疗服务、心理疏导等保障工作,及时应对、妥善处理各种突发状况。要确保温馨高考,统筹做好食宿卫生、交通出行、考场周边环境整治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每一名考生吃住舒心、考得顺心,做到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市领导廖雪梅、欧阳梅、史燚,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