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推进城乡接合部综合治理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时间:2023-10-31 09:07 | 来源:南充日报

为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10月30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创卫办”)组织开展了城乡接合部治理专项督导,走访了顺庆、高坪、嘉陵城乡接合部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临街商铺等,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边走边看城乡接合部发展获点赞

顺庆区荆溪街道位于顺庆城区东北部,其辖区内,有不少属于城乡接合部。当天下午,专项督导的第一站便来到了其辖区的府荆路公租房。

“这里原来是一块闲置空地,随着城市的发展,我们在这里建起了公租房。”进入小区,荆溪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该小区环境更好,完善了其硬件设施并进行了常态化管理。“在硬件设施方面,完成了小区路面翻新修复、增设了垃圾分类箱和电动车停车棚,既让内部环境更加整洁有序,又符合小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同时,不定期到小区进行创卫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创卫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荆溪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

走在该小区,干净的环境、平整的路面、有序摆放的车辆、迎风盛开的鲜花,令人心情愉悦,赢得了督导组一行人的点赞。

当天下午,督导组走访了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城乡结合部的背街小巷、临街商铺、农贸市场等。市卫健委、市委目标绩效办、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以及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相关部门参加本次专项督导,大家一边走一边看,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道路破损找准问题补齐短板

城乡接合部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重点,同时也是薄弱环节。

顺庆区华凤街道位于顺庆城区西北部,在城市化进程中,近年来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白土坝、望天坝、杜家嘴等地道路四通八达、车辆川流不息,高楼拔地而起,商铺鳞次栉比。然而,其境内也有一部分区域属于城乡接合部。华兴路是华凤街道滑滩河社区的主要通行道路之一,然而,该道路由于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不堪,路面积水严重。除此之外,在高坪区、嘉陵区的城乡接合部,也存在类似问题。

记者从市创卫办获悉,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县)现场评价表》,城乡接合部综合治理要特别注意保洁、道路硬化、照明设施配置、绿化管护、再生资源回收站点配置、无违规饲养散养家禽等方面的内容。

自今年上半年,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都动起来了,尤其是在城乡接合部综合治理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离创卫标准还有差距。

“希望相关部门接下来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持续推进城乡接合部综合治理,让城乡接合部焕新颜,同时也让群众的生活方便、舒适、美好。”市创卫办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