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反诈宣讲进校园 守护师生“钱袋子”

时间:2024-03-28 09:37 | 来源:南充日报

3月25日,顺庆区舞凤街道清源社区联合共青团顺庆区委怡然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防范意识,提升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营造全民防诈反诈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进西华师范大学和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师生们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提醒师生们捂住钱袋子,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师生们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示范下载注册,进一步扩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覆盖面,筑起防范诈骗的“防火墙”和“安全网”。

活动中,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会守好“钱包”,不轻易回复不熟悉的电话和短信,不轻易相信中奖信息,遇到疑问直接拨打银行官方电话进行咨询或报警,不让自己的财产被骗。

“本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社区打下坚实基础。”清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该社区各个网格持续开展反诈宣传,进一步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率,共同营造人人防诈、人人反诈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