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嘉陵区发改局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后评价工作

时间:2022-07-29 17:08 | 来源:嘉陵区发改局

根据《政府投资条例》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完善决策机制,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嘉陵区对2021年政府投资项目开展后评价工作。

本次后评价通过随机方式确定5个项目,涉及资金共计5.87亿元。具体为嘉陵区龙泉镇西河防洪治理工程、南充市嘉陵区黄莲湾小桥子棚户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道路工程)、嘉陵区龙蟠中心卫生院医技住院综合楼项目、嘉陵区金凤至白家公路金凤场镇改线段工程、南充市安平中学教学辅助用房工程。

本次后评价工作重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评价项目决策过程,主要是对项目规划、可行性研究、审批程序、项目勘察设计、预算编制进行回顾、总结和评价;二是评价项目实施过程,主要对项目发包方式、项目合同或投资协议的签订与执行,施工管理、资金支付及财务核算,竣工验收、竣工结算、项目运行及管理等进行回顾、总结和评价;三是评价项目实施效果,主要是对项目预期的财务目标、经济目标、社会目标等进行综合评价,包括投资、效益等实现情况,项目建设与运行达到设计能力和技术要求的情况,项目管理体制、管理水平、工程质量、竞争能力,以及宏观政策、市场环境、资源供给对项目持续能力的影响等;四是总结经验教训,根据调查、评价的情况,认真总结项目决策、实施、运营等环节和技术、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经验与教训,在此基础上,提出对已实施项目和在建项目进行完善、对今后投资决策和管理进行改进的对策措施。

通过开展后评价工作,为项目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一是根据项目预期是否达标,主要效益是否实现,查找了项目成败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及时有效反馈信息,提高了项目的管理水平;二是为项目建成投用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达到提高投资效益的目的;三是客观公正地评价项目成绩和失误的主客观原因,梳理出项目决策者、管理者和建设者的工作实绩和存在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工作责任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