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蓬安:潮头登高再击桨

时间:2022-06-02 09:27 | 来源:南充日报

初夏时节,行进在相如故里———蓬安,一处处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让人感受到了蓬安急促发展的强音;一个个重点建设项目,掀起了蓬安奋战二季度、决胜双过半的热潮;一组组发展的数据,见证着蓬安项目建设的新跨越,描绘着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今年以来,蓬安全县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奋勇争先的豪情、锲而不舍的韧劲,奋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今年1至4月,蓬安县37个新建项目如期开工,68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项目完成投资115.6亿元、超时序进度5.6个百分点。在全市300个市重点项目中,蓬安年度计划投资率完成47.6%、位居全市第一。

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5月30日,记者来到蓬安县体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机器的运转声、金属的敲击声、工人的呐喊声、指挥员的哨声奏响夏日“项目交响曲”。

“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我们正在抓紧进行装修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通过合理安排时序、分区域施工、增加机械投入等方式,他们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总投资7亿元的蓬安县体育中心项目,由蓬安相如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施,2022年计划投资2.5亿元,将新建体育馆、文化馆、图书馆、文体广场、绿化工程等。

蓬安县体育中心建设的快速推进,只是蓬安争分夺秒抢工期、勠力攻坚推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蓬安县始终坚持资源向项目集聚、力量向项目集中、政策向项目发力,用好用活每周一会商、每月一协调、双月一调度、一季一拉练的“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工程量,力促全县重点项目加快建成、早日见效。

“我们还在项目推进上加力加压,实行每月通报、季度拉练,亮明‘流动红旗’和‘蜗牛黄牌’,让干部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中快马加鞭、奋勇争先,搭建起了项目推进的‘赛马场’。”蓬安县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说。

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记者在远处眺望台正数控机床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现场,只见橘红色的钢架如丛林般耸立,偌大的厂房可初见轮廓。

“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后,我们争取7月正式投产,预计今年可实现1亿元的产值。”对于项目的按时完工投产,项目负责人卢海峰信心满满。蓬安县台正数控机床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4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4.2亿元。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对于蓬安而言,要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是重要法宝。今年以来,蓬安县在招商引资上出实招、见实效。通过压紧压实5个县级领导、23个行业部门、5个招商分局、5个招商小组责任,全面掀起了“2022工业招商大会战”。同时,不断优化招商模式,强化委托招商、协会招商、商会招商、以企招商,今年推动签约总部经济2个,招引制造业项目15个,协议投资额52亿元。

营商环境实现“大改善”

记者走进四川博萨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大型机床整齐排列,一排排机械手臂来回挥舞、伸缩自如地抓取材料、轨迹作业、运送下线,一辆辆叉车不停地运输原材料和成品,冲压设备轰鸣声不断,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忙碌着。

“蓬安县相关部门还时时关注着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用工、用电等各方面的要素保障,让我们能安心、放心地生产。”四川博萨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学飞说,他们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困难或者问题,只要一条消息、一个电话或者一份报告,相关部门就会直接上门服务、现场办公,促进问题解决,这样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蓬安投资兴业更安心、更顺心。

今年以来,蓬安县积极构建“六最”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三联系”制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实施“一企一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以优良口碑吸引多家企业主动来蓬考察洽谈。持续优化水、电、气、网等要素供给,强化土地、资金、用工等保障,全面兑现招商引资等优惠奖励资金,真正以优质服务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