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抓好组织实施
确保我市机构改革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时间:2024-03-20 10:03 | 来源:南充日报

3月19日上午,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市委书记张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我市机构改革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为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市政协主席廖伦志,市委副书记赵迎春出席。

张冬云在讲话中指出,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系列方向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明确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有效路径,为新时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

张冬云指出,要在聚焦关键重点中推动改革见行见效。目前,全市机构改革方案已报经省委、省政府正式批准,下一步要集中力量抓好落实。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部署安排,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统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落实人员编制优化配置和领导职数管理要求,为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张冬云指出,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中确保任务圆满完成。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市机构改革工作由市委负总责,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统筹制定改革时间表、路线图,坚决把改革部署落到实处。要精心组织实施,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统筹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政策合理、程序合法、操作合规。要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对各地各部门机构改革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加大监督和执纪问责力度,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落地落实。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双全宣读了《南充市机构改革方案》和新组建市委工作机关和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的任职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中省驻市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