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我市大春作物种子储备充足

时间:2024-03-13 09:38 | 来源:南充日报

春耕即将全面开启,3月11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保障春耕种源安全,市农业农村局按照省、市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展开专项检查。

按照安排,近来,市、县种子管理部门展开联合行动,共出动50余车次、监管人员300余人次,对全市城区批发部及部分乡镇门市部在售品种、品种备案、经营档案备案及销售台账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大春品种抽样328个、蔬菜种子抽样87个,完成抽检样品室内检验211个。通过有效监管,进一步提升了农作物种子质量,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切实加强法治学习宣传,着力在思想上保障种源安全。对内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化对“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的认识,发挥好种源的“关键”“核心”作用;对外加强宣传,广泛宣传种子法及其配套规章,增强依法治种观念,不断落实主体责任意识,提升监管服务水平,为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同时,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在推广上做好服务,保障种源安全。各地积极对种子销售主体和使用主体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培训,遴选推介了94个粮油生产主导品种,不断夯实粮食稳产增产基础。此外,在供应保障上,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全面掌握辖区内用种需求和种子储备情况,积极组织调配,全力保障播种需要。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杂交水稻种子储备保供量约230万公斤,杂交玉米种子储备保供量约240万公斤,大豆种子储备保供量约100万公斤,蔬菜种子储备保供量约100万公斤以上,大春作物的种子储备充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