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我市今年将推进重点排污单位
在线监管“全覆盖”

时间:2024-03-02 12:14 | 来源:南充日报

在“产业兴市、制造强市”的大背景下,南充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2月27日,该局召开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任务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为经济发展服务,为环境质量护航。

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洪波介绍,2024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将持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采取“执法+帮扶”的方式,优化实施正面清单,“送法入企”“送法入园”,为企业问诊把脉,帮助企业排查整改环境问题,降低环境违法风险,严格落实“首违不罚”等相关规定,将助企纾困理念贯穿始终。

据了解,2023年,在南充市生态环境局的推动下,我市189家企业参加省级企业信用评价,其中,被评为环保诚信企业13家,被评为环保良好企业128家。在此过程中,该局开展“大气帮扶专项行动”,建立执法智慧监管服务平台,督促重点企业安装在线监控设备167套、用电监控设备284套、视频监控设备210套,大面积提升企业污染治理水平。

不仅如此,该局牵头起草了《南充市〈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办法(草案)》,该办法已于2024年1月1日起实施,为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筑起了法治屏障。

此外,该局制定了《南充市生态环境法治账图》,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行政权力清单及行政权力责任清单动态调整20项,办理的行政处罚案件、行政复议案件均由法律顾问出具意见书,做到“权从法来、事由法定、人必依法、岗必依法”。

据悉,今年,我市将推进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管“全覆盖”,进一步扩大省级企业信用评价范围,帮助企业实现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

王洪波表示,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将勇于“下深水”,加强统筹兼顾,既“踩刹车”,又“加油门”,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优化监管方式、提升执法效能,助力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