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时间:2024-03-01 09:41 | 来源:南充日报

今年,我市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将建成充换电基础设施1800个;持续运用完善政策性粮油“一链监”全程追溯系统,打造南充粮食购销领域数字监管名片……2月29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市发改系统明确了“七个全力以赴”工作重点,制定了扩大项目投资、抓好粮食储备、加强能源保障、推动铁路建设、做好稳价保供等7个领域的工作线路图。

今年,全市发改系统将围绕市委“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的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总基调,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快推进“五区建设”,按照“345”发展改革工作思路,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奋勇争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而不懈奋斗。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全市发改系统要扎实抓好项目资金争取,加快汉巴南铁路(南充段)、成达万高铁(南充段)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提升粮油储运水平,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供,全力确保实现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以上,努力完成省下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节能减排等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在扩大项目投资方面,全市发改部门要抢抓机遇争项目,全力跟踪启动新一轮中央投资、中长期特别国债和专项债券等资金投向,加强2024年项目谋划储备和申报,努力争取我市份额。要聚焦产业谋项目,对标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抓好2024年34个省重点项目、300个市重点项目实施,加快筹备2024年银政企融资对接会,做好产业政策解读和产业项目招引配套。要把准吃透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释放的政策信号,聚焦制造业企业生产服务设备更新改造、消费品以旧换新、降低物流成本等领域做好项目储备。

此外,加快进度推项目,用好“六个一”项目推进等工作机制,强化项目投资挂牌督办通报结果运用,抓好每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督促审计督导等反馈项目整改落实,推动北京安贞医院南充医院、永盈新材料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确保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以上,全年持续稳在全省一方阵。

值得期待的是,我市将开展能效提升专项行动,建立以碳排放“双控”为导向的产业项目立项机制。强化绿色低碳示范应用,统筹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和“能水粮地矿材”一体化节约。加快培育省级绿色低碳化循环化改造园区步伐,建好南充经开区、高新区等国省级绿色工业园区。加快推动能源建设,加快推进南充煤电项目、蓬安抽水蓄能项目前期工作,建成充换电基础设施1800个。

会议同时明确了优化营商环境、夯实民生保障、抓牢经济运行、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路径,包括持续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招投标系统治理,助力做好汉巴南铁路开通工作,持续推进成达万高铁(南充段)建设,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具体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