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公益微创投 激发社区治理活力

时间:2024-01-10 09:16 | 来源:南充日报

为发挥多元力量在创新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1月8日,南充市民政局在南充市社会组织孵化园举行了“汇善·共治家园”南充市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微创投大赛项目路演。经过前期初选,全市有24个社区社会组织参加此次路演。

比赛现场,参赛项目通过“路演+互动问答”的方式一一呈现,24个项目同台竞技,精彩纷呈。各个社区社会组织代表围绕团队介绍、问题与需求、项目目标、项目实施计划、项目预算、项目成效等内容,发挥自身优势特色,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专家评委们从项目科学性、必要性、创新性、效益性和示范性五个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在肯定各个项目的同时,也指出问题和改进建议。最终,营山县城南街道文峰村残友自主互助康复社申报的“微爱一餐——文峰村残友互助计划”等12个项目获得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资金支持。

本次微公益创投大赛的举办,为南充市的社区社会组织提供了展示平台,进一步调动了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增强了基层治理效能。

“培育和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是让社区‘活起来’的重要途径。”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公益微创投的资源配置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源,激发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服务,为更多有需要的群体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