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我市大力开展“质量互助互惠”行动

时间:2024-01-06 14:33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坚定贯彻“产业兴市、制造强市”战略,树立大质量观,大力开展“质量互助互惠”行动,以汽车汽配检验检测中心为支点,推动全市193家汽车汽配零部件企业与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简称吉利四川公司)深度融合,互相供给,互动双赢。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和涉企事项办理需求,市市场监管局质量服务组深入企业,开展“一站式”上门服务。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实地走访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倾听“心头事”“烦心事”,靠前服务、现场问需,并就该企业生产的在用车加装CNG监检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企业难题;鼓励企业在强质量、创品牌、促效益等方面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助力高质量发展。

汽车汽配作为南充的重点支柱产业,既是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的主攻方向,也是市场监管部门担当质量基础服务职责、赋能产业发展的重要阵地。吉利四川公司作为南充市汽车汽配行业的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充分运用企业的市场优势、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全面发挥“链主”企业的示范带动和资源整合作用,带动全市汽车零部件生产、整车制造、检验检测、技术研发等汽车汽配全产业链的抱团发展,不断提升汽车汽配“南充造”的硬实力和美誉度,深入推动全链企业质量共生、产业互惠、发展升级。

“企业的事就是我们的事,要从服务发展大局出发,换位思考,从‘我要企业怎么做’转变为‘企业要我怎么做’。”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症下药”出具“最佳处方”,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直面监管服务对象,倾听服务对象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记者了解到,此外,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开展知识产权走进园区、走进企业、走进企业家“三走进”活动,助力企业抢占技术高地、引领产业升级,努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南充新型工业化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