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我市首次举行农业机械维修保养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4-01-04 09:46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2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全市农业机械维修保养能力提升培训会于日前在顺庆举行。这是我市首次举行农业机械维修保养能力提升培训会,近5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来自市内外的11名授课老师从实操演练入手,依次对农业生产中常见的7类、21台(套)农机具的结构性能、维护保养及故障检修进行讲解并进行实操考核。

据了解,本次培训“课程设置新、考核形式新、师资选配准、学员选送准、组织纪律严”,是完善和充实我市乡村振兴人才发展联盟农机人才分联盟“五个一”工作要求的有力抓手。在本次培训中取得优异等次的农业经营组织,将被纳入我市农机维修服务网点打造的范畴,填补目前全市乡镇农机维修点位人才缺失的空白,为加快我市农机维修服务网点建设,逐步形成农机保养不出乡、农机维修不出镇的行业风貌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进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南充市农机动力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要求,将充分发挥我市乡村振兴人才发展联盟农机人才分联盟的人才资源优势,在全市范围内持续组织农业机械维修保养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为全市拓展建立农机维修服务网点、健全农机服务市场培养更多农机维修实用高技能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