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市场监管局:万人进万企 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

时间:2022-09-19 09:05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1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该局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举措,开展“万人进万企纾困助发展”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线上核查

解了企业“卡脖子”问题

当天上午,西充县四川陈吉旺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袋袋面粉倒入搅拌机,伴随着机械轰鸣,一团团面泥被塑造成一个个可爱的小麻花,从出料口鱼贯而出,酥香味扑鼻。“目前,公司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这多亏了‘万人进万企’活动协调解决了‘卡脖子’问题。”站在生产车间一侧,看着机器动起来、生产线转起来,该公司负责人激动不已。

前期,陈吉旺福公司因市场需求,急需变更食品生产许可证产品类别,否则产品将面临下架风险。根据食品生产许可相关要求,产品类别变更需对企业开展现场核查工作。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核查人员无法前往西充进入企业现场核查。核查人员便运用视频连线、录制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核查”工作。该公司按照核查意见完善后,一个工作日内便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解了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企业现实困难和具体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举措,开展“万人进万企纾困助发展”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利企举措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如何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有序开展,让企业真真正正得到实惠?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秉承“一个问题解决带动一批问题解决”的初衷,按照“送政策、解难题、强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广泛宣传助企纾困政策,扩大惠企政策知晓率,帮助市场主体吃透政策精神、抢抓政策机遇、善用政策红利;了解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现实困难,找准“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快速解决反映问题,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推动“小个专”市场主体加强党建工作,推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小个专”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推进活动扎实有序规范开展。

“这次变更食品生产许可证,我们一趟路也没跑,企业所需的相关证件,在很短时间内全部搞定。”四川陈吉旺福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监部门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包联企业的“金牌店小二”,主动围绕拼经济搞建设,不断探索便民利企新举措,为全市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