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医疗保障局“强大狠”打好政务数据共享翻身仗

时间:2022-09-15 17:32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根据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7月政务数据共享开放能力评估情况的通报》(〔2022253号)文件通报的20227月全市政务数据开放能力评估结果,市医疗保障局从20226月的排名市级部门倒数第三,一跃上升到全市第一,为我市数字政府建设作出了医保贡献。

一是强化领导。面对前期全市政务数据共享市医疗保障局排名倒数的严峻形势,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听取专题汇报,专题研究部署,确立细化举措、强化责任、提高能力、提升质量“四原则”。二是大力协调。全面对标对表,找准问题症结,就市医疗保障局面临的困难多次汇报请示,获得省医保局支持,在医保数据省级集中的情况下,先行通过后台导盘线下传递数据,保障市医疗保障局基本数据需求,再行规划建立省到市的医保数据共享服务区,更好支持我市数字政府建设。截至目前,省医保局下传我市医保数据1167万条。三是狠抓质效。针对共享目录和开放目录容量不足问题,梳理需共享的具体库表和字段要求,落实专人核对检查,确保数据质量。目前已按要求上传全市数据共享平台居民参保788万条、医保定点刷卡114万条、居民住院211万条等医保信息,提前完成了市医疗保障局数据共享开放年度任务,扭转了6月全市排名倒数第三的不利局面,市医疗保障局政务数据共享工作跃升至全市第一,助力我市数据共享开放工作综合排名全省第一。正推动建立医保数据共享资源池,发挥医保数据量大质优的优势,积极助推我市形成独立的基础信息资源库数据库的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