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政府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04-14 08:27 | 来源: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8日下午,南充市政府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政府秘书长、领导小组组长许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五”推进国家政务信息化规划》《四川省“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规划》《南充市2022年政务数据共享开放重点工作任务》精神,讨论了《南充市数字政府三年行动方案(讨论稿)》《南充市市级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讨论稿)》,对2022年政府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化建设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加快政府信息化建设,是服务国家战略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省上部署的迫切需要,也是补齐南充信息化建设短板的迫切需要。要着力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提高政府数字化管理服务效能,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奋力推进我市政府信息化建设大踏步赶上时代要求。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电子政务外网覆盖率、使用率,加快政务专网整合,抓紧建成政务云平台。加快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开放,优化升级共享开放平台功能,着力提高共享数据质量,有序推进公共数据开放。加快推进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谋划新建一批急需的信息系统,优化提升一批在用的信息系统,清理整合一批孤立分散的信息系统。加快推进安全体系建设,完善网络安全体系、数据安全体系、信息系统安全体系。

会议强调,要齐心协力,共同加快我市政府信息化建设。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完善信息化项目管理机制,形成权威高效的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建立规范有序的电子政务外网管理机制。严格监督考核,抓好业务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坚持逗硬考核。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剑柏,市政府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不是市政府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的市政府部分组成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