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网友发帖:阆中滨江南路和阆州大道周围无农贸市场
部门回应:已规划两处,正加快推进

时间:2024-03-20 09:19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阆中网友“接地气”在三国源论坛上发表了一篇名为《阆中七里滨江南路和阆州大道居民越来越多,附近没有一个菜市场,市民买菜难》的帖子。帖文称:阆中七里滨江南路和阆州大道居民越来越多,附近没有菜市场,市民买菜难。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解决这一问题。为了弄清具体情况,3月19日,记者前往阆中实地探访。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阆中市滨江南路,发现这附近有多个大型楼盘,周边有一些售卖肉类、蔬菜等生鲜食品和日用品的超市,但体量不大。一名阳光生态城小区业主告诉记者,这片区域几年前还是农村,所以小区入住率不高,周围没有大型农贸市场,市民只能在小区门口的摊位或附近小超市购买生鲜食品。

阆州大道与滨江南路相邻。记者注意到,这条路上也有几个大型楼盘,还布局有阆中市中医医院。锦绣城小区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就听说附近要规划农贸市场,但一直没有实施,目前购物都是趁周末开车到别处农贸市场。

笔者在三国源论坛上看到,针对此问题,阆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称:根据送审的《阆中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和《阆中市凌家坝、杨家坝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确定在华胥路东段与太常路交叉口北侧、梓潼路与御江路交叉口西侧规划两处农贸市场,且该局已做好相关基础配套设施的用地保障。

阆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友“接地气”所述地段属于阆中市凌家坝、杨家坝片区。该片区规划范围约7.19平方公里。片区内公共服务设施按片区级、居住区级、居住小区级三级配置,其中规划农贸市场7处,目前已建成长安农贸市场、王中王星级农贸市场和东湖锦城农贸市场。

“由于是新规划区,很多楼盘还在建设中,配套设施完善还需要一个过程。目前,滨江南路及阆州大道附近的学校、医院,包括农贸市场正逐渐完善。我们正加快推进一些市民急需的基础设施,及时高效保障市民生活需求。”该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