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流感高发季 需做好个人防护

时间:2024-02-28 13:37 | 来源:南充日报

春节后,流感、支原体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呈现出多病原叠加的流行趋势,增加了健康风险。

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控科相关专家提醒,春节后返岗选择乘坐飞机、高铁、火车、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可提前备好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物资,建议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选择自驾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避免疲劳驾驶,做好个人防护。

出行前或途中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建议根据自身健康状况调整出行计划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给自己和他人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出行途中注意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咳嗽、打喷嚏时不要正对他人,可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方式,可以减少流感病毒感染、住院以及发生重症和死亡风险,建议所有大于6月龄且无接种禁忌的人群都积极接种流感疫苗。

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控科相关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规律作息不熬夜,适量运动,提高个人免疫力。房间每天要开窗通风,保持居家环境卫生。注意调节情绪,保持身心愉悦,可以选择听听舒缓的音乐、阅读书籍、晒晒太阳,享受放松的时光。

假期可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合理用药,不过量或随意服药,病情加重要及时就医。

在呼吸道传染病呈现出多病原叠加的流行趋势下,个人需格外注意多病共防。可减少外出聚餐聚会的次数、人数,避免到人群聚集、空气不流通的封闭场所,缩短聚餐时间,就餐时建议使用公筷、公勺。在外聚会聚餐选择清洁、卫生的餐厅,注意预防食源性疾病和因取暖等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探亲访友时,应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佩戴口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